父母总是说,老大不小了,该成家了,见一见也没有什么损失,花不了多少时间,于是我们也只能硬着头皮,接下父母交给我们的任务。那我们在相亲的时候,要注意什么,这里有三点,需要注意了。


媒婆的嘴,骗人的鬼,谨防介绍人的谎言


不要轻易相信介绍人,或者媒婆对对方的介绍和吹捧。他们不过是想给你一个好的印象,快点将自己手中烫手的“货物”推销出去,促成他们心中的良缘。男方的硬性条件就不说了,身高必然都是一米七以上,有房有车,工资优渥。
这些虚假报道就不说了,有的甚至性格上面都被粉饰太平了。不会聊天说话的就说是为人老实,无趣呆板的就是顾家,情商低的没女朋友就是工作太忙,一切的缺点都能美化成优点。甚至有的人三句话把天聊死的,大男子主义。
这个时候我们就要懂得去伪存真了,只有见面了,真实接触了,才能慢慢地了解到对方的性格和家庭条件。见面之前将预期低一点,那样就不会失望太多,这样才能更好地审视对方。


心急吃不了热豆腐,相亲急不得


相信很多人都知道,一般情况下,男女相亲男方一般要急迫的多,几次交流后,就直奔主题,想你说出结婚的事情了。这个时候我们女生可以定要稳住,不要过于着急,如果,第一次双方互相了解之后,对他有一定的喜欢和欣赏,不要头脑冲动,一下答应。要慢慢的一段时间,相处了,才知道合适不合适,毕竟相处久了才能慢慢地发现对方的缺点,这样才能了解全面。
毕竟你要知道,在中国男女比例严重失调,该着急的,是男人,不是女生。而且我们相亲也不是一对一的,而是一对多。你有很多的选择的机会,毕竟张三不合适了,你的父母还给你准备了李四和王麻子等等。总有一款是适合你的,总有一个是你的真命天子。


相亲不是洪水猛兽,不要有抵触心理


不要一听到父母要你相亲,就拒绝。现在很多人都是相亲之后认识的,喜结连理,最后幸福快乐的生活在一起。自由恋爱毕竟是大学时期和青春年少的美好回忆,毕业之后步入社会再想谈一场自由恋爱,无异于上九天揽月。
现在的人很现实,一谈到房子车子,都要捉襟见肘。平时工作繁忙,没有时间谈朋友,相亲也是一种交友和恋爱的方式。只要双方有共同的爱好,能够彼此爱慕,彼此喜欢,又有什么不可以。不要将相亲妖魔化,认为很恐惧,很胆怯。只要接受父母和亲人的安排,家庭和睦了,爱情和婚姻也来了,两人的幸福小日子也来了。


总结:不要拒绝相亲,因为相亲也是你找到另一半的重要途径,如果错过了机会,此生就无缘相见了。那样未尝不是一个悲惨和凄美的爱情故事,还没发生和相遇,就结束了。所以,趁着过年,单身朋友们,相亲吧。

作者 上海相亲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 * 标注